【陈思敏】:纽时倒温 薄瓜瓜救父的背後

2012-11-04|来源: 大纪元|标签:薄瓜瓜 纽时倒温 薄熙来 张大卫 

【希望之声2012年11月4日讯】在18大敏感时刻,单挑温家宝爆料的纽时,要说全然别无用心,恐怕自己也心虚。尤其纽时记者向来与薄氏父子交好,而且渊源颇深。就以这次揭温记者张大卫(David Barboza)来说,昔日就常为薄熙来大唱赞歌。而另名记者黄安伟,非但与薄瓜瓜有着匪浅情谊,更时不时的扮演薄瓜瓜的信差为他推特发文;而且是早自薄瓜瓜学生时期开始,以至他隐身後亦然。故有一说揭温报导实为黄安伟之作。因此,若仅仅以「报新闻」来看待纽时的温家宝财富专刊,则高估媒体的动机,也低估薄瓜瓜身後操盘的势力。


而为证明自己所言不假的张大卫,在有关温家宝家族财产的长篇後,不但另外撰文详述情搜过程,又特别针对该报导引发的外界质疑做回应。但事实上,在纽时「独家」报导的前三天,据悉至少有4家西方主流媒体,都在同一时间收到同一份黑材料。因此该记者自称有备而来的资料,并非所谓经过一年的独立调查;而其涉及数千家财报的资料,是以每笔100至200美元的付费取得,也就是查证成本至少花10至20万美元的说法,也顿时破功。更尴尬的是,此次纽时揭温的手法,竟如出一辙6月份的彭博社曝习。

这次纽时揭温与先前彭博社曝习,虽然时间前後相隔不到四个月,但论起报导的模式,如果说一点相同很平常,例如文件来源单位与数量几乎重叠;两点相同是偶然,例如资料钜细靡遗,却都似是而非。不过当放风多达九点的雷同,那就不能说是纯属巧合。而且两则报导皆自我矛盾的厉害,记者也都预留退路的伏笔。例如报导皆以强烈的指控开始,而以不确定属实的暗示结论:「据资料显示,在习温步入最高领导层後,其家族的财富迅速累积……但经多方调查,未有足够线索说明习温个人名下有非法财产,未曾发现习温曾用政治影响力让亲属不当得利,也不能断定这些亲属在投资过程中,是否有任何图利行为。」

尤其有些原始的资料,受法律保护,除了必须要有监管部门的行文,或是审计机构的签发,甚至要当事人的同意才得申领,例如个人持股证明,或是公民身份证的副本等等,这些都不是「花钱」就可以取得的。而特别的是,两大媒体的报导记者都有过「前科」。例如揭温的张大卫是纽时驻上海分社社长,对薄熙来的唱红打黑时常为文肯定。另外曝习的彭博社撰稿人,就是曾经杜撰江泽民会晤星巴克总裁的驻京记者傅才德(Michael Forsythe)。更凑巧的是,两人的报导内容虽多,但完全不出这些年的「旧闻」,那就是周永康与薄熙来夥同百度总裁李彦宏,大量释放於网络有关习温的假消息。

而张大卫自己都说搜证已有一年的时间,但早不报,晚不报,偏选在薄熙来庭审之际同时报。但薄熙来已是阶下囚,就算想利用纽时,也只是困兽斗。而审完薄熙来,接着就换周永康与江泽民。多行不义者必自毙,自古亦然。
shenyun performing arts
Hot
Copyright ? 2010-2012 SOHCRadio All Rights Reserved.
地址:2220 Midland Ave., Unit 87, Toronto M1P 3E6, Canada    电话:416-737-0431
友好链接:希望之声縂台 | 台湾手机台 | 巴黎生活台 | 湾区生活台 | 英伦生活台 | 澳洲生活台 | 中国事务 | 新唐人加拿大 | 大纪元欧洲网 | 看中国